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

地球暖化,胖子肇禍?

為了讓夏天穿衣有更多選擇,Green Angel正在實行甩肉大作戰!畢竟肉肉身材穿衣款式受限較多,而且對健康也不太好ㄚ!不過,除了顧慮穿衣美觀,更令我心驚的是,最近我的「楊貴妃外型」好友Amy竟然愁眉苦臉地對我說:「原來地球暖化,胖子要負責任!」

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,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學院的研究小組認為,胖子因為更依賴交通工具,所以耗費的燃料比瘦子多;胖子吃得較多,為了供應他們所需,生產食物的過程排放了更多溫室氣體;也由於吃得多,胖子造成全球糧食短缺、能源價格上漲(註)。

天ㄚ!地球無辜,但是胖子又何辜?Green Angel忍不住要為胖哥胖妹們說句話:「食物過度生產,有部分原因要歸咎於人們浪費的習性,不是統統被胖子們吃下肚啦!」所以,請大家不要再「污名化」胖子一族了,惜福不浪費才是根本解決之道!


註:資料來源
田思怡(2008年5月18日)。〈總統府:世界環境日 節能減碳動起來〉,《聯合報》,第AA1版,國際‧運動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的意見是, 胖子除了吃多一點, 還有一個問題, 就是他們對冷氣的需求, 比瘦人真是要求大一點!! 而且胖女子, 為了怕別人看見肥肉, 還會加穿不必要的外套來遮遮掩掩... 更是熱上加熱。

至於胖子是否依賴交通工具, 真是不敢如此說... 是否英國的胖子有這特殊需要? 但是, 胖子加重了交具的負重, 需要更耗石油去推動, 還要精算師去算一算。

不過可以肯定, 飛機都在瘦身省油了。我這個假設, 還是有根據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