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

一筷救地球,免費送環保筷


由鐵架和免洗筷組成的「枯‧泣之樹」

Green Angel每次到住家巷口那家麵店吃刀削麵時,老闆娘總是對我笑咪咪的,因為我必定隨身攜帶環保筷,老闆娘不但大力稱許,連我愛吃的招牌泡菜,她給我的份量也硬是比隔壁桌多一些呢!

但是,光靠我一人的力量是不夠的,Green Angel希望能勸說周遭好友也能不用免洗筷、改用環保筷 —— 現在,機會來了!4月13日至4月22日,在台北市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舉辦了「一筷救地球」活動,要呼籲大家以環保筷代替免洗筷,同心協力「一筷救地球」!現場展示了一棵由鐵架和免洗筷組成的「枯‧泣之樹」,大家可以將環保願望寫在葉片狀的小紙(希望之葉),再懸掛於這棵樹上;此外,於活動期間內,憑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美食街單筆消費金額兩百元以上的發票,現場即可免費兌換一雙環保筷。

為什麼樹木也哭泣呢?因為台灣每天用掉280萬支免洗筷,相當於每天有一千棵樹被砍伐,再這樣下去,植樹的速度永遠追不上砍樹的速度,而且很多樹根本「來不及長大」就慘遭濫伐毒手了,連帶影響地球無法產生足量的新鮮空氣,最終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呀!

Green Angel決定找一些有外食習慣而且常用免洗筷的朋友來參加本活動,其中一位好友阿迪本來興趣缺缺,但是後來Green Angel告訴他:「你的偶像林依晨是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代言人喔!支持偶像就要用環保筷啦!」阿迪聽了才答應和我們一起參加這活動,果然是「重色輕友」ㄚ!

如果有一天地球不再有青翠蓊鬱的森林,取而代之的是堆積如山的免洗筷,這景象光是想像就令人不寒而慄!更何況改用環保筷,改善環保問題又能保障個人衛生,好處多多呢!所以Green Angel要懇切呼籲地球人們:和平、奮鬥、一筷救地球!

沒有留言: